柠月

我的迷茫和胆怯也一直都在,但我告诉自己,就算是万丈深渊,走下去,也是前程万里。

几步get √英语衡水体

一份保姆级的新手、生手教程,不看看嘛🧀


出了这篇内容主要是因为有小伙伴私信问我怎么练“高考必备的英语衡水体”

关于这个我觉得有必要说明一下

·这个衡水体呢可能不是像花体字那么好看,但是在各大考试and高考中确实是阅卷老师所青睐的,所以这个可能算一个必备的技能吧。(加油

·初中可能也要练吧(不好意思我不太记得了,反正早点练也好

·关于字帖市面上有很多,可以随意买,(最好是那种符合年级的作文抄写之类的,一举两得)但是提醒一下的就是不要专注于描红,主要是自己写,去领会。有时技巧可能比手熟更重要。


那么就开工。

First Step:拿出手头的纸(起步的话拿字帖上的那种纸比较好但没有的话也无妨)

看,我没有,就用了一张活页纸代替。

 

写作文的时候字母比较稳定,大小比较均衡的小伙伴可以跳过Second Step、Third Step


Second Step:拿出两根较长的直尺(图中我是因为只有三角尺了)量出一根直尺的大约3毫米长度处,像图中一样比着,在另一根直尺上画一根线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:一定要晾干一定要晾干一定要晾干

我这根线画得不太好啊,而且画宽了,为了大家后面能看得清楚一点,不要学我😂大家画的时候可以慢慢地画,毕竟这个尺可以用很久。


Third Step:如图,把尺子上的那根线与最下方横线重叠,再用铅笔轻轻地画出一条线,以便最后擦掉。


Fourth Step:拿开尺~OhOh开始

画一个字正腔圆的圆,再画七个字正腔圆的圆,分别添上一竖(2.0版:适度倾斜)(p.s.在衡水体中的g现在已经不出头了,与q一样。憋问!问就是我们这里是这样写的)

看,很简单吧?

接下来学习有圆的弧度的四个字母:多多练习,相信你也可以!

再然后是有弯钩的字母与u、n形字母一起训练:(注意t和y没有弯钩了,理由同g)诀窍就是有弯钩的要饱满,横平竖直;u、n形的字母要弧度饱满,同样横平竖直。Yes!

剩几个字母,总的来说就是要直!


一些很重要的练后提醒🔔

如果你照着✅了上面几步,那么恭喜你,你已经学会get到了,真为你开心🥳 但是常常练习是非常必要的,不然可能写成作文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美妙

·适度的倾斜不是必要,但会更好看

·向上出头的字母如bdfhtkl,头要等高。向下出脚的字母如gqjy,脚要等长。有点点的字母如j、i,点点要与头等高。

·圆滚滚非常重要。

·每个字母维持好适当,等大的大小。不要时高时矮,时胖时瘦。



暂时想到这些辣,再想到会补的。

谢谢大家的观看学习,加油奋斗!♥️

乘风破浪,举长矢兮射天狼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6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